賀!經典通過【Fogra】平版印刷標準的ISO12647-2認證

2023/09/01

賀!經典通過【Fogra】(平面工藝技術研究協會)平版印刷標準的ISO12647-2認證

經典致力於將印刷印製流程優化,並給予最專業的色彩認證,給予客人們優良的印刷品質。

 

備註:

ISO12647-2 的規定 -打樣和印刷

1. 被印物(紙張)顏色打樣用的承印物應與印刷用的承印物相同。應盡可能選用光澤度、顏色、表面特性、(塗料或非塗料,壓光等)、單位面積克重等方面與生產承印物接近的承印物

;對於印刷機打樣,應從下列 5 種典型紙張中選取最接近的紙張;對於非印刷機打樣,應選用盡可能與規定紙張(與生產用紙接近) 特性參數接近的承印物。也應註明紙張類型。

2. 被印物(紙張)光澤度用於打樣的承印物的光澤度應儘量與生產用的承印物的光澤度相近。

3. 油墨顏色使用規定的5種承印物打樣,樣張上的青、洋紅、黃、黑四個滿版色及雙色疊 印獲得的紅、綠、藍滿版色的CIE LAB色度值 L* a* b*應符合規定值。

在印刷過程中,付印樣滿版色塊印刷原色與打樣樣張之間的色差不應超過中規定的相應偏差值。

在生產過程中,印刷原色滿版色塊的變化受後工序條件的限制,因此至少應有 68%的印刷品與付印樣之間的色差不超過規定,且最好不要超過規定值的一半。

4. 油墨光澤度如有必要,可以規定滿版顏色的光澤度。應在75°入射角(與承印物表面成15°夾角) 和75°接收角的條件下測量承印物或單色滿版區域的鏡面光澤度。

所用測量儀器應 符合ISO 8254-1,測量值用百分數表示。

5. 階調範圍 掛網線數介於40cm-1到70cm-1時,分色片網點面積率為3%至97%的網點能完全再現 在印刷品上。

加網線數為80cm-1或進行網目調凹印打樣時,分色片網點面積率為5%至95%的網點 能完全再現在印刷品上。

分色片上,非主體圖像部位的網點再現應取決於上述範圍之外的階調值。

6. 圖像位置寬容度 任意兩色印刷圖像中心之間的最大位置誤差不得大於四色分色片最小網線寬度的一 半。

7. 網點擴大 50%網點面積的網點增加情形,依據不同的紙張類型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