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 後加工 / 上光/局部光

上光/局部光

上光是指紙張表面覆上一層薄膜,是一種提升紙品質感的後加工,常見的有OPP膜,分亮面和霧面兩種效果(上亮膜或霧膜)適用於各種,防潑水且能˙增加紙張耐磨強度及美觀,常用於名片、卡片、海報、書籍封面等印件。上光用的紙張不能太薄,否則紙張易造成捲曲或無法貼上薄膜。


▎亮面PP上光

是以亮面PP膠質薄膜,經熱壓裱貼於印刷品而成。具有極佳的防潮、抗污、耐磨特點,及玻璃光澤般的效果,是較高級的上光方式。除應用於精緻印刷品外,並適合開窗式之包裝外盒使用。


▎霧面PP上光

採用特殊霧面壓紋處理的PP膠質薄膜,經熱壓裱貼於印刷品而成。除具有亮面PP上光的優點外,其獨特霧面、不反光效果及柔細的觸感是其他上光方式所無法比擬的。


▎局部上光

先採用霧面PP上光,再在上面進行局部立體上光,加強平面設計上的視覺效果,上光範圍可依照客戶需求決定。

 


▎製作說明


 

▎完稿須知

 

  • 需製作黑稿K100%的上光圖層。

  • 上光範圍可依照客戶需求決定,可加強設計內容之圖文,製作特殊效果!

  • 黑稿與印刷稿一樣都需提供完稿出血框線(如圖示),以避免成品加工位置錯誤。